傲氣皇爺,才女妃

傲氣皇爺,才女妃
=黑絲=

2010年9月7日星期二

第十一章 方向

“哎哟,让你久等了~雪雪来了~”那恶心的声音又再一次传了进来。“……”看着进来的人,芊芊无语了。原来只是误会一场……进来的人确实有几分像是姐姐的气质,但是她不是。“没你的事,出去吧。”芊芊对着那个老女人说。反正都给了钱,进了来,而且他又不想那么早回去见龙傲毅,听听奏乐也无妨。



“公子有礼了。”那个雪雪想芊芊行了个礼,坐下后就一直低着头,或许是被芊芊办男装的那种魅力给迷上了吧。“可否请姑娘奏一曲给我呢?”芊芊品尝着美酒,眼定定的看着佳人,露出了好笑的笑容。这些青楼的女子竟然还有会害羞的,真是可爱。芊芊不禁笑了下。“公子花上万两就只为听小女子弹奏一曲?”雪雪惊讶的看着芊芊。


“或许还有第二首,第三首曲子吧。”芊芊把目光收了回来,停在自己的那杯酒上。这就清淡的有浓郁,淡淡的酒香入喉咙后就变成热度烧了起来,不易醉,但容易迷上。这就给了他一鼓熟悉的味道,还有淡淡的思念。这很像是以前她喝过的,这又怎么会出现在这里呢?这是琴声响起了,并将她的思绪拉了回来。


“秋风清,秋月明。落叶聚还散,寒鸦栖复惊。 相思相见知何日,此时此夜难为情。入我相思门,知我相思苦,长相思兮长相忆,短相思兮无穷极,早知如此绊人心,何如当初莫相识.”芊芊不禁念起李白的诗来了。“何如当初莫相识?”芊芊重复道,狠下心有喝了口酒。‘白雪雪,你可知道我找你找得好苦啊,你何时才会出现?’


在好几年前白家忽然被人洗劫,当早已经离乡背井到龙凤镇当宰相的芊芊回到来的时候已经不见他们的踪影了。据说百家的人全都丧命黄泉,就只有一个人不见尸首,那就是白雪雪。在探子的回报,雪雪曾经出入过【杜鹃阁】,所以她就开始从哪里开始查。芊芊怎知道查找方向一直都错了,其实白雪雪并无成为青楼的姑娘呢?


“公子,究竟是为何事儿伤心呢?”一把声音忽然出现在芊芊的背后。“雪雪姑娘。”那个在弹奏的雪雪忽然开口了。“!”芊芊马上转过身,看见的是一位含笑的漂亮姑娘。“雪雪!你……”芊芊露出了那沙哑的声音,完全说不出话了。“走吧,到我的酒斋去。”雪雪没问什么,也没说什么,就直接带走了芊芊。


【酒仙斋】


“妹妹,没想到你也会有那种喜好!”白雪雪带有这怪的语气骂道。“呵呵,这可真是一言难尽。”芊芊不好意思的抓了抓头。要是白雪雪知道芊芊以为她被卖入青楼肯定會發瘋,畢竟雪雪的性格絕對是比芊芊還要暴躁。


“有什么好难尽的?我真今天不就谈个通宵啊!”雪雪豪爽的说。“姐……我真的很想念你呢。我真的以为我们从此不再会见到面了。”芊芊忽然上前抱着了雪雪,累也不禁流了出来。“别哭了,别哭了啦。姐姐我也想哭了。”雪雪用手抹去芊芊脸上的泪水,自己的眼睛也不受控制的流出了泪水。


“妹妹,我相信你喝酒的习惯不变吧?我现在就去拿我毕生的著作给你品尝品尝,等我一下哦!”学学像是想到了什么似的跑进了厨房。“呜呜呜呜呜呜……是妹妹……我们终于见面了……呜呜……”雪雪蹲了下来,抱住了脸就这样大哭了起来。原本已经死心了,打算停下脚步不再寻找妹妹的下落了,可是现在可好了。。。


“妹妹,尝尝!【月酒仙】!这可不是谁都可以喝到的哦!”雪雪为芊芊倒了一杯酒,再送上小菜。“姐姐,你这些年都去了哪呀?”芊芊喝了口雪雪酿的酒,再问道。“唉……这可该从何说起呢?被强盗洗劫一场后,就我一个人幸存。刚开始我还在【龙城】逗留的。”雪雪叹了口气。“所以才会出现在【杜鹃阁】?”


“嗯,我那时就开始酿酒为生,毕竟我就只会那一门艺。过后我就离开了,来到了【梅龙镇】,就在这里继续我的酿酒事业。不是我都会将我酿的酒送到一些情楼的,毕竟那里好赚些。哈哈哈哈哈……”雪雪越来越佩服自己聪明才智了。“为什么不找我呢?”芊芊好奇。


“不是不找你啊,我都不知道你去了哪!每一季就只会回家一两次,问你的行踪又问不到,我可不知道该从哪里找起!”雪雪敲了下芊芊的头。“哎哟!我才不是不想说!只是……只是……”“只是什么?!”雪雪那火爆的急性子有再犯了。“其实我是当今的宰相。”千千小心的说。“你胡说什么?!我可听说宰相大人帅得很,可你怎看都不像好不好!”


“我就知道你不会信。”芊芊无奈的从腰间里拿出了皇上赐的令牌。“天哪!这真的是真的!哇!难怪你老是来无影去无踪!”雪雪打了个响指。“嗯。”芊芊点了点头。“白千情!你怎在这里?!芊芊呢?!”忽然一把男声从外面传了进来。“龍傲毅?你怎會找到來這裡?!”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